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期專訪|葛如鈞助理教授:結合擴增實境應用的區塊鏈介面系統

關鍵字: 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人機互動介面、數位媒體設計、行動APP開發設計

 

.

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 葛如鈞助理教授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 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 博士

元智大學 資訊傳播所-數媒設計組 碩士

淡江大學 資訊傳播系 學士

經歷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

日本慶應大學媒體設計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

實踐大學媒傳所 兼任助理教授

  葛如鈞老師畢業於台大資工研究所及美國奇點大學(Singularity University),美國奇點大學為Google與NASA合辦之菁英學校,被譽為全世界最聰明的學校,擁有世界最尖端的高科技資源,畢業後曾與合夥人創辦 Linkwish Inc. 及Memora Inc.。葛如鈞老師現任北科大互動設計系助理教授,將自身經驗融入教學與研究之中,啟發學生創新創意思維與新視野。

 

結合擴增實境應用的區塊鏈介面系統

  葛如鈞老師研究開發一種結合擴增實境應用的區塊鏈介面系統,其中區塊鏈虛擬閘道器通過網際網路連接一區塊鏈資訊平台,影像擷取模組用以擷取一實時影像並產生一實時影像資訊,處理模組通過區塊鏈虛擬閘道器向區塊鏈資訊平台取得一區塊鏈資訊,處理模組根據區塊鏈資訊由一代表影像提供單元取得一代表影像資訊,且將代表影像資訊與實時影像資訊進行一擴增結合運算程序,產生一擴增實境影像並由影像顯示模組播放擴增實境影像,如此一來將區塊鏈資訊以擴增實境影像的視覺方式提供給使用者,提高區塊鏈資訊的臨場感,及使用者對數位資訊的信任。

Ju-ChunKo

 

企業合作案例(一)

計畫名稱:TripMoment 旅遊虛擬體驗產品設計研發顧問計畫

委託單位:勁取股份有限公司

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不滿意的旅遊經驗,可能是旅館品質不如預期、景點與照片有落差等等,為了達到更好的旅遊體驗,時刻旅行TripMoment結合VR科技,提供給消費者不一樣的旅遊經驗。

葛如鈞老師與時刻旅行合作,設計開發 MomentX 平台,讓全世界的創作者可以使用 VR 創造和分享各種故事與體驗,也讓旅行不再受到疫情、空間與時間等限制。

Ju-ChunKo

在 MomentX 平台裡 VR 個人虛擬空間中,玩家可以使用限量的 NFT 旅行紀念品來裝飾房間,設計屬於自己的展覽館。

Ju-ChunKo

圖片來源:MomentX

 

企業合作案例(二)

計畫名稱:「百工一日3.0」數位職場微體驗計畫 (為第三年續行)

委託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葛如鈞老師於107至109年承接了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百工一日』數位職場微體驗計畫」,運用虛擬實境(VR)互動技術,以「360°職場體驗影片」為主題,製作共 25 部高解析的 360° 環景影片,並積極地將影片職業拓展到各種不同的職場領域,完成了多場推廣活動與展覽,也邀請 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先生參與拍攝 VR 影片並至北科大宣傳,引領更多青年學子在 VR 中如臨現場,理解工作中的樂趣與挑戰,解放青年對職業、職種及職場的各種想像,令臺灣新一代青年及早邁向屬於自己最好的道路。

Ju-ChunKoJu-ChunKo

邀請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先生至北科大演講

Ju-ChunKoJu-ChunKo

於「大出青Young Out」主題展向教育部長介紹「百工一日」計畫

照片來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