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醫北科聯合研發中心簡介

臺北科技大學與平台夥伴學校臺北醫學大學自民國110年起合作設立北醫北科聯合研發中心,兩校共同投入1000萬元資金成立新創專案補助計畫,結合臺北科技大學的理科專業及臺北醫學大學的醫學專業,吸引跨校研發團隊提案申請,目標鎖定開發智慧醫療及智慧醫材研究成果,並透過共享科研新創的輔導資源,導入市場評估及輔導商品化等機制,促成科研成果商品化,最終目的達成跨校際的專利技轉或衍生新創。

北醫北科聯合研發中心新創專案補助計畫固定在每年3月徵件公告;6月新案審查;7月計畫啟動,執行期程為一年,將每月舉辦進度管考會議,並搭配業師針對商業模式、公司經營、專利法規、臨床驗證等多方面進行輔導,至今亮點成果已有成立10組跨校研發團隊,1組衍生新創公司、6組專利申請、1組技轉洽談、7組團隊獲政府補助計畫,補助金額接近4000萬元,連續3年參展亞洲生技大展媒合國際廠商合作。

歷年徵件情況:

  • 2021年 計有25組團隊提出申請,共8組團隊獲補助。
  • 2022年 計有23組團隊提出申請,7組團隊獲補助。
  • 2023年 計有16組團隊提出申請,10組團隊獲補助。

.